close

【病友知音】
天使走過人間

這個月的例會中,一位成員幫我們主持了專題,名稱是:《天使走過人間》。名字很優美,但我覺得更優美的是她分享的內容。會後我傳了訊息給他,跟他說:「第一次聽到有人能把"腳色"、和"心境"詮述得這麼深刻!」

以前我們總聽說”養兒方知父母恩”,那麼那些沒有孩子的人們,不就很難體會父母的心意了嗎?記得之前去聽老師講敘事治療時,我問了一個問題:別人的故事永遠是別人的故事,我們到底要怎麼切身體會那種感覺。老師回答:通常會用自己的類似生命經歷去揣摩。

在這個專題中有個小活動,當我說出我的結果後,他說,這個結果是因為我可以把自已趕快整理好再出發;然而我知道,這也許也因為我的家庭目前是健康完整的,所以我可能還很難體會擁有小孩、或是親近家人生重病的感覺;然而,從他的分享中,我卻彷彿也經歷了那種束縛的包袱、糾結的心境、以及無奈的感覺。

這個成員,同時具有病童家屬、醫護人員、陪伴別人家庭者的不同腳色;他也貼了最近從一位護理師FB上的文章給大家看。(如下,已徵得該護理師同意放上)

他還說,真的要經過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,才能體會一點點「愛到極致是放手」。

 

FB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Tmgccaf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